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小原別哭/不准哭小原(泣くな、はらちゃん) 長瀨智也主演 7/21完食心得


這是一部在搞笑的劇情中,藏著很多引人深省道理的日劇,就讓我們在長瀨式的搞笑中,和他一起學習、思考這個現實世界吧。


這部戲會看,當然是衝著長瀨智也,畢竟Tomoya baby這麼久沒有新戲了。上一部是2010年播出的自戀刑警,帥氣的長瀨baby在那部戲裡面已經不復當年帥氣年輕小夥子的模樣了 (我指得是演白線流和女婿大人時的他,還有著木村接班人的美貌時,令人看著會臉紅的美貌阿~),或許很多人會說長瀨走歪了,變成大叔型諧星,但是,我覺得這是一種成長與轉變,要演帥哥或是搞笑他都可以的!!! 他雖然變成野獸型男人,但是我還是愛他!!(趁機亂告白)。

這部戲的預告片與設定一出來,就讓人覺得很有新意,一個漫畫人物到了現實世界,變成作者的英雄,這樣的故事設定,好像從來沒有看過呢。而長瀨演活了小原,一個從漫畫世界掉出來的人物,所以在現實生活中看到很多他不認識的東西,總是有很多問題,總是好奇著,單純的像一張白紙,行為舉止也誇張的過份,這樣的角色非常適合長瀨式誇張的搞笑,所以他來演小原是再適合不過的了:D

我想可以說小原是一個有著大人外表的孩子,因為他是漫畫人物所以只懂漫畫世界的事情,作者沒有畫出來的東西對他而言都是陌生的,所以每一集的小原都在學習,慢慢的成長,看著小原單純的快樂著,我也在螢幕前面好高興。


第一集的小原認識了惡魔小姐,知道了原來吉他有六條弦,也因為越前幫他把吉他補上第六條弦,他終於能彈吉他了,所以小原開心的和漫畫世界的夥伴們一起唱著歌,唱著惡魔小姐編的旋律,但是詞卻是越前對這個世界對生活的想法。這首歌在之後的每一集都一直出現,所以旋律一直在我腦袋中繚繞不去,但是我很喜歡這首歌,不論是惡魔桑的歌詞還是小原他們唱的歌詞。


第二集的小原從百合子小姐那邊知道了「單相思」和「兩情相悅」,雖然小原在越前演中還是奇怪的人,但是他的直率與真情告白慢慢在越前心中種下種子,所以當越前在漫畫裡為小圓臉上畫上愛心後,小原發下豪語他要與「神」(越前)發展成兩情相悅的關係!!


第三集小原努力為越前打氣,希望她能夠全力以赴創新魚糕大賽,還一直口口聲聲問著越前是否跟他兩情相悅了,真是單純的可愛,雖然越前否認了,但是事實是她確實開始有點在意起小原。之後小原得到越前的同意看了她的漫畫筆記本,終於意識到自己是漫畫世界漫畫人物的這個事實。心情有點沉重呢,這集就在這種沉重氣氛下結束了。


第四集的話題環繞在情人節和巧克力上,但是越前生病了,小原好擔心的一直守著她,還傻傻的想要把越前身體裡的壞人趕出來,代替她生病,真的是單純天真的讓人好心疼阿!!
隔天越前的病好了,在小原跟他討巧克力時,她說出了自己的對小原的感覺,有點高興、有點不知所措為什麼小原要一直說他是漫畫的人、不懂為什麼他要開這種玩笑,這時候小原很認真的跟她解釋他真的叫小原,是漫畫人物,然後越前就怒了,有種真心被糟蹋的感覺。(如果是我也會怒阿,這麼認真的跟一個人講話,對方卻把自己當傻子,可憐小原了....。),最後越前把筆記本拿出來當著小原的面打開,小原消失了,越前卻以為是自己又發燒的錯覺,感覺故事漸漸走向明朗的方向了。
不過之後越前畫了巧克力給小原,覺得自己很荒唐,竟然不知不覺信了他的話。這集的最後一幕是小原拿著超大的巧克力出現在越前面前,然後越前又再度發燒暈了。(到底是去哪找到那麼大的巧克力的XD,還有越前這集也暈倒太多次了吧!!)


第五集越前在數度戲弄小原進出漫畫世界後,終於相信小原是他筆下人物了。越前筆記本開開合合讓小原三進三出漫畫世界這段,真的是笑死我了,哈哈,小原無奈的表情也超可愛的!!! 不過之後當小原講到「越前さん是不是與他兩情相悅時」,越前竟然縮頭烏龜的讓小原先回去了漫畫世界,說她要好好想想。現實世界談戀愛哪有這招阿,還可以按下暫停好好想想的。
這集最後面,工廠長落水死掉了,小原第一次知道了什麼是死亡,知道了他在也件部到小玉(工廠長)了,知道了死亡好悲傷,讓人好難過。並問了越前是不是有一天也會死掉,那他也想死,為什麼他不會死。也意識到他們存在不同的世界,所以不是兩情相悅吧。劇情走到這充滿了悲傷的氛圍,但是在越前說出她絕對是喜歡小原並親了他之後,小原用手噘起了嘴巴說:「親親,又名接吻,真的是很舒服的事情。」,傷心的情緒瞬間消失不見了.....,(把騙走我的眼淚還來阿~),小原還嚷嚷著要對大家說,也要跟工廠長小玉說,因為是小玉跟他講什麼叫親親的!! 最後在小原的提議下,越前把工廠長畫進漫畫中,讓他以另一種形式活著。
如果真實世界也可以這樣就好了,一個人死去,留下來的人會很傷心,如果現實世界中也可以用這種方式讓活著的人有所藉慰,那是不是死亡就可以不用這麼令人傷心了?


這部戲雖然前面都有苦有樂,讓我常常看得哈哈大笑,也有時被劇情牽引而傷心落淚,但是看到第六集中間,小原因為越前弟弟的話,了解了自己和越前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人、漫畫世界的人不可能結婚、不能和她結婚變成家人、自己的家人應該是漫畫世界的同伴,所以為了不讓越前感到困擾,小原當著越前的面把筆記本打開,然後消失不見回到漫畫的世界。這段我哭的不能自己,雖然小原在漫畫世界笑著和同伴一起唱歌,但是我覺得好傷心,我不敢再看下去,怕看到不能接受的結局。加上那時後在準備GMAT考試,已經很緊張了,對小原結局的擔心,讓看這部日劇已經不具有紓壓的效果,所以我就暫停了。



從三月到七月中間,斷斷續續看了很多有的沒的日劇、美劇,今天突然覺得自己有勇氣繼續看下去,所以一口氣從第七集開始看到第十集的結局。有時後越是喜歡的東西,我總是越不想把它看完,會死拖著最後一集不看,假裝它沒有完結,沒有結束,這是一種很鴕鳥心態的壞習慣對吧。


我內心是希望ending就放在第九集的,因為看到越前把自己畫進漫畫時,感動的又哭了。傳統的「從此....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」,但是這部戲顯然不是走這種童話故事風格,戲裡面百合子也說了:「人生不像是童話故事,在幸福快樂的結局過後日子還是要繼續。」,困難的是之後的日子。所以看著越前坐在小酒館裡面,靜靜的聽著小原唱歌時,我心裡想著,越前真的能適應這個世界嗎? 這個範圍只有小酒館的世界,沒有白天黑夜,沒有其他場所,日子一天一天同樣的過著,小原一天一天唱著同樣的歌,一個在現實花花世界待過的人類,雖然很討厭那個現實世界,但是她真的能夠平淡的過著漫畫人物過的生活嗎? 他會不會有一天聽倦了小原的歌,看膩了小原的人,因為生活太過於平淡沒有刺激,所以忘了珍惜眼前人的珍貴? 不過幸好,編劇不是我,所以還有第十集。

第十集有歡笑也有感動,還有小原所說的「胸口微微刺痛」的感傷。

看到弟弟很激動的希望越前回來的時候,那剎那間有點感動,對弟弟從頭開始的白目印象改變了,這就是所謂的家人阿,少一個都不能。但這好印象真是短暫,在弟弟說出:「姐姐不在了我就要去工作了。」,果然他的個性真是從頭到尾白目的很貫徹!!

這中間我也想過,為什麼這集要這麼感傷,為什麼從頭到尾都要鋪陳著傷心的氛圍? 小原不是漫畫人物可以隨傳隨到嗎? 那就讓他常常出現不行嗎? 但是這樣好像對小原也很不公平,對漫畫世界的大家也很不公平,每次要讓一個人物出來,漫畫世界就要翻天覆地,大家都要受到驚嚇,太自私了。而且...小原如果這樣招之即來呼之即去,那他的定位算是什麼? 他這麼單純,雖然他懂得勞動是快樂的,但是現實世界裡工作這件事不單單只是勞力的付出,還有很多職場的勾心鬥角、人際關係要處理,這麼單純的小原能夠應付嗎? 這樣是不是會傷害了小原的單純? 所以故事到了結局,越前雖然很想念小原,但是她制止了自己的自私,沒有叫出小原。


最後一幕,在大雨中越前跌倒了,包包跟筆記本也都飛了出來在與中淋雨,看到這幕,我內心好緊張:「筆記本會濕掉阿!!這麼重要的筆記本。」,結果這時後,旁邊有一個撐傘的人影出現,我內心想著,編劇會送給越前一個有小原長相的真實人物嗎? 但是這兩天在看于晴的小說,她在後記裡面說到,很多穿越小說的結局她不喜歡,因為最後主角回到現代,可能就在某個轉角遇到她在古代發生感情的那個人,有著同樣長相的人,或是轉世的人,但是她不喜歡這種結局,因為畢竟感情不是和這個人發生的,雖然他們有著同樣的長相,可以編寫說是前世今生的轉世,但是,事實就是...這個人不是以前的那個人。所以我內心也很掙扎,就算出現一個現實世界有著小原長相的人,但是他畢竟不是小原阿,就像廠長小玉被畫到漫畫中沒有廠長的記憶一樣,不是同一個人。幸好,是小原又從漫畫世界飛出來了,撐著傘拯救在雨中的越前。有點感動有點溫馨,讓人不自覺嘴角微彎的笑了。


雖然沒有給一個明確的結局,但是這個結局讓我很滿意很喜歡。之後的故事,就留給觀眾自己去想像吧。不過心底還是有那股胸口微微刺痛的感傷呀。畢竟我是個喜歡Happy ending勝過於悲傷結局的人。


這篇心得文,我同頭到尾只寫了小原和越前,沒有講到其他配角,不過其他配角也都很重要呢!!

開朗的越前媽媽,從頭到尾很自然的接受小原奇怪的表現,到最後連聽到他是漫畫人物也不驚訝的個性讓人很是佩服,不愧是愛女兒的媽媽。

越前弟弟的白目從頭到尾貫徹始終,名列我心目中最想掐死的人物!!!

傲嬌的惡魔小姐,雖然很愛遷怒又容易變心,但這就是戀愛中女孩的模樣吧,由其是當她坐在神社前唱著那首歌時,就讓人覺得好心疼,「但是戀愛了 但是單戀了 我只能為你唱歌」,這段歌詞是每個戀愛中的人的心聲吧。

有點濫好人角色的田中,也是個單純的孩子,雖然和小原應該處於情敵的角色,但是卻對小原很好,非常遲鈍的一直沒有發現惡魔小姐傲嬌的喜歡著他。(但是惡魔小姐那種曖昧不明的舉動,會讓人發現才有鬼吧....),最後他應該是情歸惡魔小姐沒錯,有種野蠻女友的感覺,哈。

從頭到尾最神秘的百合子,果然是漫畫家矢東薰子,她在這部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,一直若有似無的引導著劇情發展,她也算是小原和越前的人生導師,因為知道小原的真實身分而教他真實世界很多道理,因為和越前有過相同的經歷,所以明示暗示著越前要好好思考未來的結局該怎麼走,不希望越前再犯和她相同的錯誤,是這部戲中很重要的一個角色。

說到這,我要老實承認,一開始我不太喜歡女主角麻生久美子呢,因為以前沒看過她演的戲,總覺得她的臉有點老成,長的不太像才三十幾歲,但是不知不覺中,漸漸喜歡上她的笑容、她的靦腆,一點點小小的傲嬌,到最後覺得她十分美麗。她完美的詮釋了越前懦弱和這個世界不合的個性,然後隨著劇情的延伸,越前的個性慢慢變了,到了最後可以坦率的面對自己,面對這個世界。這就像是....看著一朵花,從一開始羞怯的含苞,到最後綻放出了美麗的勇氣。

小原別哭,完食,期待長瀨趕快有新作品 :D。

最後附上日劇官網,裡面還有漫畫可以看唷,看的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^^
http://www.ntv.co.jp/harachan/index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