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【台北】開心吃西班牙菜的 PS TAPAS


很想念在西班牙的快樂,不過暫時不能再去,只好到東區懷念一下。

這間店藏身在東區的巷弄內,跟著google map的導航,很容易地就找到了。我到達的時候是晚上六點,但是店內的人並不多,畢竟,西班牙人的晚餐是從九點開始,所以這類的西班牙菜館應該也是晚點才會熱鬧起來吧(?)。


在等待胖達跟狗狗的時候拍了拍店門口,店員還很熱心的走出來拿了張名片給我:D,這張照片是店門口的狗狗~是店員養得好可愛!


店裡的裝潢我很喜歡,暗黃的燈光讓人覺得很放鬆,紅磚砌的牆面給人一種粗曠的感覺,就像是西班牙菜,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,隨意但是歡樂的用餐氛圍。




看起來非常舒服的沙發椅,感覺可以窩在上面聊天一整晚都不會累。


廚房是半開放空間,所以作業情形可以看的一清二楚,看著廚師準備食材,每道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!


在看了看菜單後,原本想要點麵包船拼盤,胖達想吃裡面的血腸,因為在台灣實在不容易在菜單上看到它,可是竟然沒有血腸了(哭)。

所以最後我們點了醃烤香料橄欖、炭烤章魚西班牙莎莎、酥炸花枝、西班牙牛肉丸、麵包與橄欖醬、墨魚燉飯、臘腸火腿拼盤、吉拿棒巧克力沾醬、布朗尼,還開了瓶酒。


酒很快的就上桌了,冰桶不太冰,但算是順口可以接受的白酒。


小小盤的橄欖,很適合搭配著酒吃。以前我不是很能接受橄欖的味道,但是在西班牙吃到不同品種和不同調味方式的橄欖後,漸漸可以接受它的美好。


很小盤的炭烤章魚西班牙莎莎,吃起來普普,已經忘了它的味道了。


酥炸花枝,這道還不錯吃,炸得很酥脆,算是有花枝的中上水準。


噢~西班牙牛肉丸,我記得牛肉丸吃起來還好而已。不過它的醬汁沾麵包好棒!我愛可以沾麵包的Tapas,就是為了這道的醬汁,所以之後多點了一道有麵包的餐點。



麵包與橄欖醬,麵包被我拿來沾牛肉丸的醬了XD,麵包吃起來普普而已,並沒有很香。但是沾上醬汁就很好吃,所以麵包是配角,醬汁才是主角(笑)。


這道是狗狗覺得很好吃的墨魚燉飯,卻被我和胖達嫌棄,因為吃過西班牙老店的美味燉飯,味蕾就再也不能接受其他台式的西班牙燉飯了O_Q,況且這間的燉飯並沒有好好地吸收海鮮的湯汁,吃起來有點乾乾的,非常普通。


很小氣的一道臘腸火腿拼盤,畫面中紅紅的是番茄沙拉,可以兩口吃完的份量,然後左邊的是一些核果類,一小搓,右邊是三塊起司,後面鋪著幾片薄薄的臘腸火腿,唯一份量可取的只有很乾的麵包,但是我說過‧‧‧今天的重點是麵包沾肉汁來吃,anyway,這道菜的重點就是有麵包。也幸好牛肉丸那道Tapas的醬汁給的很多:D。



來到最讓我驚嚇的吉拿棒沾巧克力醬了‧‧‧,這道甜點上桌的時候,我們三個人都傻了。雖然說西班牙當地的吉拿棒我們暱稱它為油條,但是,這間店的吉拿棒也太油了吧!而且造型很詭異,乍看之下以為是炸雞翅之類的不明物體,巧克力沾醬也很小杯,完全不能跟Chocolateria San Gines整杯的香濃巧克力醬相比,我知道我強求了,但是這塊油膩的吉拿棒真的讓人吃得很膩,第二張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到油條散發著可怕的油光,它明明才剛炸好上桌。


為了弭補我點了一道可怕的甜點,又另外叫了一份布朗尼,布朗尼沾冰淇淋還蠻好吃的。小小的撫慰了我們受到驚嚇的心靈。

這餐因為開酒所以吃得比較貴一點,三個人平均下來,一個人大約花了一千二。

整篇食記寫下來,這間店的餐點似乎都普普沒有甚麼值得推薦,不過牛肉丸的醬汁我蠻喜歡的,還有花枝跟布朗尼也不錯。這一頓算是吃得蠻開心的,因為店裡裝潢得很有氣氛,西班牙菜就是要開心的吃,在昏黃的燈光下,配著酒,和朋友們歡快的聊著天,吃著Tapas,懷念去年夏天在塞維爾和馬德里的歡樂時光。我想,嘴饞想念西班牙菜的時候,我會願意再回到這間店坐坐:D。

最後附上菜單。









《店家資訊》
店名:PS TAPAS
電話:02-27403636
地址: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1巷19號1樓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 11:30~2:0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