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【台北】巧遇電視冠軍 ─ 赤坂拉麵


今天原本是想要去排一風堂的,但是拖拖拉拉的太晚出門,到達那的時候已經是正六點鐘的晚餐時間了,一風堂外面已經有十幾個人在排隊‧‧‧‧我們就決定撤退了,等改天某個不是正餐時間再來好了~好懶惰排隊阿ㄒ_ㄒ~肚子餓。

就在我們騎在路上尋覓晚餐時,眼睛很精的我,瞄到了一塊小小的招牌──電視冠軍赤坂拉麵,對!!就是赤坂拉麵。店的正門口,和我們所在的路根本就是垂直的,照道理來說應該會被我們忽視掉,但是,那塊在側面的小招牌就這樣被我看到了!!!是命中注定的相會阿~(轉圈圈灑小花)。所以我們找到今天的晚餐了~押逼。


用餐的空間在二樓,一爬上樓梯就在牆上看到很大的達人本人的照片,和拉麵的圖片與內容物說明...照片看起來好可口!!!我餓了!!!我餓了!!!!


進到二樓,用餐空間其實不大,座位就十幾桌這樣,我們到的時候,現場大約坐了半滿,還蠻意外的,我以為台北的拉麵店生意都很好XD。有點擔心會不會這間店其實不好吃O_Q~,結果就在我們點餐的時候,人就陸陸續續的進來了,要走的時候,幾乎要全滿呢‧‧‧‧不愧是開在台北的店阿~到哪客人都很多!!!



店員帶我們到定位後,我們開始認真的研究起菜單。最後在幾番猶豫之下(因為都很想吃>"<),點了 主廚推薦的赤坂叉燒拉麵,與人氣第一的佐藤叉燒拉麵,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五花肉、黃金蛋和咖哩可樂餅。






再等了沒有多久~單點就先送上來了~看起來都好可口!


這是五花肉,十分的嫩,沒有太多肥肉的地方,所以不喜歡吃肥肉的S先生也覺得很好吃:D。


黃金蛋中間的蛋黃,半熟的很耀眼,吃下去滑嫩的很棒~非常的合格。


至於咖哩可樂餅,炸的脆脆的~咖哩味很濃郁,一口咬下去咖哩跟馬鈴薯的味道就歡樂的充滿口中~是個好可樂餅啊!!!!(機動狀)。


終於,主角拉麵上來了~首先是赤坂叉燒拉麵,其實我在他跟香蔥拉麵之間猶豫很久,但是菜單上,赤坂叉燒拉麵寫著「主廚推薦」,想說第一次來吃應該要點個招牌看看!再加上香蔥拉麵的圖片上,那個蔥段不是很喜歡,所以就捨棄香蔥拉麵了!!雖然在點餐前,S先生有跟我說菜單圖片上那一團紅紅的是泡菜,但我心想應該不會太辣就點了,結果完全失誤ㄒ_ㄒ~辣的嚇死人,害我都不敢把它攪開,一攪開我可能連湯都沒辦法喝了...我根本就是個不太吃辣的人阿O_Q~我太低估這團紅紅的泡菜了>_<。

補上蔥拉麵的圖片,下次來換吃這個:D。



S先生點的佐藤拉麵上來了,果然~跟赤坂叉燒面的差別,其實就只是在有沒有加泡菜而已‧‧‧‧


剛剛在點餐的時候,有在桌子上的小牌子看到可以加蔥跟蒜泥這件事,原本以為拉麵上完服務生就會一併拿來,結果沒有,所以另外跟服務生要了蔥,很高興的加在拉麵裡!!拉麵頓時變的綠油油的,看起來可口度加分許多!!好開心唷~~(灑小花)。



今天點的兩碗拉麵都是豚骨湯頭,湯的表層發出了閃閃的光芒~~算是蠻油的,不過因為是熱的時候吃,所以只有感覺到很濃郁的口感,並不會在當下覺得吃下口很油膩‧‧‧‧但吃完之後S先生還是去買了爽健美茶解油膩‧‧‧‧而我,幾乎把湯都喝完了~喝了一堆熱量啊!!可是很好喝...再加上泡菜很辣,當下根本就不想拿出理智來制止自己不要喝下這堆熱量(哭)。果然在吃東西的時候‧‧‧‧理智都會遠去ㄒ_ㄒ。

此外,他們家的叉燒很好吃喔!看起來很嫩~ 一夾就分開了!!很棒很棒,我不是很喜歡有的拉麵店的叉燒厚厚一片這樣。在一片叉燒上,肥肉跟瘦肉分布的恰恰好~如果瘦肉太多會顯得柴柴硬硬這樣,肥肉太多又會太油。一口吃下去,果然很嫩,厚薄適中!!還有他們家的筍干~整個對我的胃口,鹹度配拉麵剛剛好,可能單吃會太鹹~不過它可是拉麵的配菜!!不用怕!!!大丈夫~ 不過我覺得他也有一點甜甜的~非常很好吃 = v = (開心)



赤坂拉麵在台北、宜蘭、中壢跟台中都有分店~改天再找時間來吃我的香蔥拉麵。明年三月要去日本玩了,再去看看日本的赤坂拉麵口味跟台灣的有沒有差別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